体育学院2016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
    2016-05-25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329

 

5月22日早上十点,体育学院在院办公室开展了“体育学院2016年考研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2016届毕业生和大三的备考同学,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魏雪猛主持。

首先,被哈尔滨体育学院录取的同学李静、朱猛,他们就考研所需要准备的事项和某些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李静同学首先讲到,在决定考研之前,必须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和调查,确定自己是发自内心的想考研,而不是盲目从众。其次,要想好自己适合什么专业,确定考研的专业方向和学校,然后通过网上查阅以及询问老师,收集考研所需要的资料。接着,她还讲到:在考研过程中,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因为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稍有懈怠,就会万劫不复。因此,一定要树立自己的信仰,要有一个足够让自己走过艰辛的理由去努力,最后你就会发现,越努力越幸运。
    其次,被首都体育学院录取的蒋海同学和被吉林体院录取的张涛同学,首先谈到如何复习专业知识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秘诀。第一,在复习的资料中勾画出重点,然后进行周而复始的背诵记忆;第二,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因此除了背诵记忆以外,还要进行一次次的默写。第三他们从如何解答专业知识难题向大家传授了他的经验,在考研的专业试题中,一般包括名词解释、简答题、判断题、论述题这几个方面,因此,大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准备自己的资料,其中,名词解释所占比例相对较少,论述题比例相对较大,所以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注意复习知识的主次之分。接着,就英语问题张涛谈到英语就是逐渐复习加深巩固的过程,他强调,英语一定不要死背硬记。最后,他还向大家讲到了复试的考试内容会更加严格,分别为更小范围的专业知识考试、面对面英语口语对讲、说课展示以及专业技术展示。因此,他希望有心想要考研的同学能够在考研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练习和考研有关的知识及实践,既然决定选择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
    接着,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的2012级的邹宏伟同学,通过谈心向大家分享了她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感受。“考研是一段征程,因此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考研生,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心态,牢记能力和发挥是两码事,要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忘初心,才会方的始终。”除此,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考研过程中所关注的一些网站及论坛,旨在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能够在以后的考研之路上,通过这些网站和论坛,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
最后,由魏老师总结并也向大家谈到了他的一些经验。第一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并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不懈努力、持之以恒;第二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多读书、读好书并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第三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导师的关系,向老师多请教,虚心学习并不断拓展自己的人脉,锻炼自己与他人的交流能力。
    此次考研交流会,旨在一、为树立体育学院良好的学风;二、为大四毕业生顺利文明离校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教育互动;三、为推进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了考研目标,还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考研信息以及相关考研技巧。相信在以后,体院学子今后在考研道路上一定会更加顺利的走向成功。

 

 

/图 何孝明     审核 潘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