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你我、资助有爱——体育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6-1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45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诚信品质,进一步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和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精神。体育学院于2020年5—6月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级召开线上“校风学风建设、资助诚信教育、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中,各班级辅导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强化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资助育人为引领,对我院全体学生进行了资助诚信教育。此外,各班级通过QQ、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宣各类资助政策。通过诚信征文和诚信宣誓等主题教育方式,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树立学生以诚为本的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走向成功的必备品质,是大学生适应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也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增强校园大爱,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张讯豪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