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简介
  • 发布时间:
    2021-03-1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641


休闲体育专业是2015年经教育部备案审批并招生的专业。其依托学校的体育学、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等学科优质教学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熟练掌握休闲体育知识与技能,胜任休闲体育工作的地方应用型人才。随着体育强国国家战略的实施和休闲时代的到来,休闲体育产业发展迅猛,社会对休闲体育专业人才需求增加,市场前景广阔,就业形势良好。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创业意识、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能够适应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及体育事业发展需要,胜任休闲体育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

    制:标准学制为4年。

学位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

《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体育产业概论》、《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管理》、《游泳与救护》、《水上运动(龙舟和休闲皮艇)》、《健身理论与指导》;尤其是《龙舟运动》和《休闲皮划艇》更是本专业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

体育企、事业单位和休闲体育及相关行业(部门)从事休闲体育指导与服务、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项目开发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