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 发布时间:
    2021-03-1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283

体育教育专业成立于1987年,自2001年本科招生以来,已培养2400余名毕业生。设有基础理论、球类、田体武三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室(含5个实验分室),主要承担专业课程教学、训练与竞赛、课程建设、实验、科研等工作。2014年获校A类建设专业,2018年通过省级专业评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立足安徽、辐射全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我国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需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健康理念;掌握现代教育学原理,以及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扎实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组织、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学校体育管理及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体育教育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

    制:标准学制为4年。

学位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

《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体操》、《武术》。

近年来,体育教育专业在体育学院的领导下,在专业教学委员会的指导下,立足“突出应用、服务地方,坚持校地共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基本理念,通过协同育人基本路径,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业改革思路,在教学、科研、运动竞赛、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