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三、四期青年教师读书与学术交流会
  • 发布时间:
    2021-06-24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96

为进一步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机制,激发科研创新动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623日下午体育学院会议室了第三、四期青年教师读书与学术交流会。汪波副院长及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陈露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王丹老师就十二周健身气功运动处方对上交叉综合症的干预研究》一文,从引言、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过程与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五个方面,指出经过十二周健身气功运动处方的练习对上交叉综合症患者的颈痛、头前伸、圆肩角度以及颈椎活动度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接着由赵树桐老师从体育旅游的概念及内涵出发,介绍了科研、教研项目的相关内容,并指出红色体育旅游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自然山水资源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文化资源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新进青年教师的科教研项目提供了思路

黄兴洋老师课程思政与红歌融合为主题,分析了在课堂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

最后,汪波副院长做总结讲话表示这两期交流会青年教师汇报各具特色,科学研究各有侧重,促进了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同时提出青年学术交流需要常态化,希望通过汇报交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形成团队合力。    

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会议尾声黄兴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叙事抒情的红歌,进一步鼓舞着体育学院青年教师们为理想和信念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