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员配合月亮岛社区开展“9.18”防空警报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
    2021-09-20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63

体育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以月亮岛社区开展“9.18”防控警报应急演练为契机,教育全体学生党员,勿忘国耻、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18日上午,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武杨超的带领下,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来到月亮岛社区,配合社区开展“9.18”防空应急演练。918分,随着急促而响亮的警报声响起,学生党员在听到撤离命令后,立即在人防工作人员引导下,全体学生党员在两分钟以内,安全有序到达月亮岛社区人防工程内。

并且在社区人防内由蓝天救援队给同学们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医疗救护技术动作讲解以及心理辅导工作的疏导。

演练结束后,潘声东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带领学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这段难忘的历史,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同时表示,当前党员教育工作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同学们要以史为鉴,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将学习理论转化为实践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防空演练活动,我院学生党员积极配合参与的表现,受到社区陈昌军书记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他表示感谢体育学院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加强联系,携手共创和谐社区。

此次活动效果显著,不仅让广大学生党员真切感受到防空防灾的必要性,增强了自我逃生的技能,同时也深刻的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文图/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