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筑梦,砥砺前行——体育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6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1110日,体育学院于C406教室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培训会。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讯豪、经济与管理学院韩梅老师以及200余名团学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张讯豪主持,韩梅为学员开展培训。

培训伊始,韩梅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如何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开启新征程”这一话题与学员们展开讨论,她分别从“什么是大别山精神、如何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及如何传承大别山精神”这三个方面一一讲解;随后,她带领学员们观看《大别山精神》记录片,围绕大别山精神的真实内涵,多角度、多层面讲解,让红色精神照进现实,实现历史与现实的汇聚碰撞。其中,她着重介绍了大别山根据地的革命历史以及大别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使学员们全方位熟悉革命历史,以此加深学员们对大别山精神深刻的认识。最后,韩梅对大别山精神内涵做出总结:一、追求理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二、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三、依靠人民、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四、自强不息、排难创新的进取精神;至此,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会,使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清楚的了解党的历史,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勇担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展现新时代皖院青年的新气象和新作为,为今后体育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蔡伟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