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APP健康跑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11-1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301

院: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意见》(皖教秘高[2018]60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经学校同意,决定开展校园App健康跑活动,该活动引入“步道乐跑”App作为工具软件,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无需人工组织,个人跑步信息数据会自动上传终端记录,完成次数和距离将与体育成绩挂钩。具体要求如下:

一、锻炼对象:

2020级、2021级所有大学体育俱乐部学生。(选修《保健体育课》学生及申请免修体育课及乐跑的退役军人学生除外)

二、锻炼形式:“慢跑”或“快跑”

三、单次锻炼的距离、速度要求

性别

男生

女生

距离

3000

2500

速度

3-9min/km

3-9min/km

四、锻炼地点:皖西学院校园内(按乐跑(App)规划的场地与路线进行,于打卡点完成打卡后成绩才认定有效,超出打卡点范围系统将不记录成绩。)

五、锻炼时间与要求

1.锻炼时间:

120202021级学生从教学周第7周(20211018日)开始至第18周(202219日)结束。

2每天锻炼时间段:周一至周日,上午6:00—晚上22:00,其中晨跑时间为600830(指定时间外系统关闭,成绩不记录)

2.锻炼要求:

1)学生须在规定的周次和每天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锻炼,方可计入成绩;不在规定的时间内锻炼打卡视为无效,不计入成绩。

22020级、2021级学生本学期完成有效打卡总次数36(其中12次为晨跑。晨跑少于10次,健康跑成绩按不及格计算)。

特别申明: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作弊行为一月一核实,一月一公布,并取消作弊学生当月锻炼打卡成绩。

以下几种方式视为作弊行为:

1.使用代步工具(包括自行车、助动车、滑板等);

2.跑步过程中手机不在手上;

3.跑步过程中“一人多机”行为;

4.跑步过程中大量走路;

5.替人代跑、仪器代刷等。

App健康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是否存在作弊行为。

六、健康跑活动成绩考核

1.2020级、2021级学生的健康跑活动成绩纳入到学期体育课身体素质成绩中,学期末根据学生跑步的有效次数,任课教师给予相应的评分。

2.申请免跑的学生,本学期健康跑成绩按及格分提交。

注:凡因伤、病(住院)等原因不能参加锻炼者,必须由本人提供三甲医院出示的证明、病历等相关材料,填写附件1《免于健康跑申请表》(一式两份)经辅导员审核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后,交予立本楼107(大学体育俱乐部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一份本人留档,一份办公室存档。若有突发情况,则突发情况发生后相关材料须在十日内提交,否则一律按缺勤处理。

七、其他说明

1.跑步过程中,请各位同学注意人身安全,注意对各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避让,小心路滑。

2.经常更换手机登录,会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有可能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请大家保持一个手机一个账号的使用。

3.一旦出现问题,不要轻易卸载App,可能由于信号问题,请及时联系客服。

4.跑步过程中会根据跑步里程随机获得积分或现金红包奖励,红包可提现,积分可兑换实物或户外旅游等产品。

5.App会根据同学的反馈,不断进行修复完善,为了获得更佳体验和更多使用功能,请各位同学及时升级至最新版本。校园课外阳光健康跑由体育学院具体实施,各学院按有关要求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引导,妥善组织,认真落实,把我校学生阳光健康跑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

八、跑步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转专业的学生请按操作流程变更自己的专业)

 

 

体育学院

20211018

附件1 申请表.doc附件2 操作步骤.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