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29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10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2021年11月26日,体育学院在C104教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六安市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朱银海干事为主讲嘉宾,2021级新生、各寝室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主持。

朱银海结合近几年裕安区发生的各类消防安全事故视频围绕发生校园火灾事故时,如何及时报警、如何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正确逃生办法进行重点强调。同时朱银海通过惨痛案例对电瓶车、暖手宝,宿舍电器如何安全充电等涉及消防安全的知识问题和消防盲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潘声东要求全体师生要做好自我检查、班级检查、学院检查等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将火灾风险降到最低。


讲座后,朱银海带领师生们来到室外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演习。朱银海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后,指导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成功将火扑灭。


消防安全是每一个公民都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本次讲座与演练,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以及自我防护能力。(文图/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