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七期青年教师读书与学术交流会
  • 发布时间:
    2021-12-02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220

为鼓励我院青年教师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科研交流121日下午体育学院会议室举了第期青年教师读书与学术交流会。汪波副院长及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黄兴洋主持。

魏雪猛老师以《我国残疾人运动的国内研究现状》为主题,从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等方面对我国残疾人运动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在今后要改变对残疾人运动在体育教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方面的研究方法,逐渐提升残疾人运动在学术领域的研究力度。

谢少青老师以《我国高校篮球裁判培训现状分析》为主题,从篮球裁判员的等级划分、我国高水平篮球裁判员总体现状、高校篮球裁判员培养现状以及皖西学院篮球裁判员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并针对这一系列现状,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

最后,汪波及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的交流会改变了传统的研究模式,为今后的研究方向打开了新的切入点,提高了大家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创新思维。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博学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不断进步,提升学术素养,增加学术交流,强化终身学习,使体育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高度。(图文/黄兴洋  审核/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