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建设美好校园——体育学院举办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2-21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219

根据《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近期,体育学院举办了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 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为强化学生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响应爱国卫生运动、提升校园文化品味,12月7日晚五点,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带领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学生宿舍大检查,重点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整顿。

          

本次宿舍检查,除了常态化的宿舍安全教育和对违禁物品的查收外,还特别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对体育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禁止宿舍内杂物堆积、乱涂乱画;二、禁止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三、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四、校园室内全面禁烟;五、禁止校内电瓶车带人,严格遵守校内车辆停放规则。潘声东在与同学们交谈中表示,宿舍文明与卫生需要宿舍成员的共同爱护、共同努力,宿舍卫生搞好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才更容易营造。

通过本次宿舍检查活动,同学们的安全与卫生意识得到明显提高,这不仅有利于后续学生宿舍的规范管理,也有利于校园文明文化的营造,为打造一个更美丽、更文明的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系列活动二 开展同心创建,创城有我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生劳动教育,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2月8日下午四点,在黄兴洋老师组织带领下,体育学院开展开展同心创建,创城有我活动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共2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兴洋将学生分为8个小组,并带领学生分别对网球场、沙滩排球场及风雨操场进行有条不紊的清理垃圾,擦拭篮球馆看台等工作黄兴洋表示,希望体院学子能通过此次活动,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在新时代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活动开展,激发了体院学子对于共建美丽校园环境的信心,提升了学生们维护校园卫生环境的意识。鼓舞了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为后续劳动育人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系列活动三 开展校园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六安市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校园环保工作的开展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素养创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体育学院于12月8日在校一食堂东、西门两侧,体教楼、校医院门口开展了校园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子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乐助人,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对卫生死角、绿化带等进行彻底清扫并对自行车与电动车的摆放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规范监督同学们规范摆放车辆,并制止校园内不文明行为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优化了校园环境也充分展示了院青年学子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为推动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打下了实基础。

 

系列活动四 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自我防疫意识和水平积极响应教育部爱国卫生运动号召12月中旬,体育学院各年级召开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活动。

会议伊始,各班长向同学们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同学们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坚持勤洗手,科学戴口罩,坚持强化健康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约束自我,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体育学院学生爱国意识卫生健康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推进爱国卫生教育活动有机融入校园,为校园卫生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会更加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在校内展开爱国卫生实践,为共筑美好校园不懈努力。

图文/黄兴洋 贾先玉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