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分委员会会议纪要202109
  • 发布时间:
    2021-10-13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98

会议纪要

 202109

体育学院学术分委员会             20211013

学术分委员会会议纪要

 

20211013日下午,在C505召开了体育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汪波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王文辉、蒋凌飞、刘乃宝、金庆凯、谢迅、项亚光。会议应到9人,实到7人,参会人数达到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要求。叶明志和体育学院优秀校友苏文博士列席会议,赵树桐作为学术委员会秘书列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汪波主任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苏文博士:苏文,2005年本科毕业于皖西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近年来主要从事国家理论与市场理论方向的研究工作,现就职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

随后,苏文博士展开讲座“大学——体育生的新起点”。他回顾了自己在皖西学院求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以及攻读硕士、博士阶段的奋斗历程。用机会成本的原理分析大学时期学习的重要性;分享过程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案例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极易激起学生的共鸣,并着重从心理学、经济学角度阐述体育生好胜、坚持的两大优势,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分享内容中充满人生的哲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谦虚谨慎的学习作风,其间笑声、掌声不断。

最后在热烈的提问互动环节结束了本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通过听讲,对于大学学习的方向更加明晰,自己所处的人生阶段更加明确,人生的规划也有新的方案,更加坚定了努力实现人生理想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