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 发布时间:
    2022-01-05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30

为积极响应国家春季征兵政策,切实做好征兵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工作,勉励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征兵计划,1230日上午,体育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春季毕业生征兵宣讲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团委副书记张讯豪和毕业班辅导员李丹丹出席宣讲活动,会议由潘声东主持宣讲。

会议伊始,潘声东细致地传达与讲解了国家目前针对高校大学生的各种征兵政策和学校能够给予的绿色通道,随后他就军营生活、退役安置和其他福利等内容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打消了同学们的种种顾虑。潘声东强调,大学生要能够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国家的事业相结合,与国防建设的需要相结合。参军入伍是思想和意志上一个很好的磨练机会,能够为大家今后的整个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介绍了往届学生加入军队前后的巨大变化,并以此为例动员大家响应征兵号召、积极投身军旅。宣讲会接近尾声,他再次鼓励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积极向自己的辅导员咨询相关情况,并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思想和身体上的双重准备。

本次宣讲会既加强了入伍政策的宣传力度,也激发了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更是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国防知识的专题教育,这对我院完成为国防事业输送高素质人才的任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图/马继翔 卞云飞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