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体育学院赴淮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专业认证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1-0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206

202214日,皖西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汪波一行9人赴淮北师范大学考察学习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于202112月份刚刚通过体育教育专业国家二级认证,是全省率先通过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的学校,相关工作经验丰富,对我院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具有较好的学习与借鉴价值。


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郑贺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对皖西学院体育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汪波对贵院领导在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考察团成员、考察来意及学院在专业认证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郑贺对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进行了介绍,就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说明,之后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了经验:1.搭建一个“能干、愿意干”的专班,为专业认证工作提供稳定的人力保障。2.为专班提供支撑,含材料与政策支撑。3.针对不同阶段制定不同规划,不走弯路少走弯路,分清层次,减少返工。4.厘清思路,凝练特色,发现或打造自身特色,避免脸谱化,增加认证成功率。5.仔细雕琢培养方案,培养方案是专业认证工作的主线,贯穿始终。副院长陈威就专业培养目标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上建议对我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

皖西学院体育学院工作组根据自己的分工各自向淮北师范大学的工作组成员进行了针对性交流,每位成员均获得了丰富的收获。最后汪波率体育学院工作组又实地查看了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工作环境等,对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接待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邀请淮北师范大学的工作组成员到皖西学院体育学院指导认证工作。

本次交流活动为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带来了启发与帮助,对推进我院专业工作走深走实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孙建刚  审核/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