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全民反诈,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1-18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39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平安校园。117,体育学院团委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全民反诈,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讯豪,辅导员黄兴洋、张涛、李丹丹、黄云逸以及各级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校园宣讲视频,了解到了诸如“网站链接”、“网恋诈骗”、“网上招聘刷单返利”、“注销校园贷”等各种诈骗手段和惯用伎俩。观影后,同学也相继分享了许多切身真实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疑问要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诸多手段,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 蔡伟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