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翔
  • 发布时间:
    2022-01-21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975

章翔,男,19748月出生,安徽宿松人。2005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主要兼职有: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安徽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安徽省教育评估省级专家、安徽省中小学正高级评审专家、安徽省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安徽省首批健康科普专家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训练学与学校体育学。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体育学刊》、《体育文化导刊》、《沈阳体育学院学报》、《首都体育学院学报》等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教科研论文30多篇。先后主持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安徽省体育局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先后担任了体育教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学一流本科人才引领示范基地、安徽省体育教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安徽省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的负责人等。先后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男子10000米和5000米的冠军,并打破了男子10000米省运会纪录。2021年还指导学生荣获安徽省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金奖并晋级国赛。先后多次荣获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