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体育学院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3-0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49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5日上午,体育学院团委联合月亮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内共同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现场指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宣传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通过搭建展示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向他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环卫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院内道路两侧、楼道卫生死角以及绿化带内散落的烟头、果屑、落叶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城的浓厚氛围。青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提高了社区文明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不仅引导了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彰显了皖院青年学子的昂扬风采,还为推动皖院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文/  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