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升旗仪式暨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
  • 发布时间:
    2022-03-16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6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我院实施,314日上午七点,体育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升旗暨国旗下讲话活动在风雨操场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潘声东,团委副书记张讯豪,辅导员张涛、黄兴洋、李丹丹、黄云逸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讯豪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身姿笔挺、精神昂扬地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激昂雄壮的国歌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目送国旗徐徐升起。升旗仪式结束,潘声东在国旗下进行讲话,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刻苦学习、不懈奋斗,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并对全体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学习政治理论,筑牢信念之基;二、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三、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随后,体育学院青马工程“青苗班”举行开班仪式,学生代表肖博文上台发言,他号召全体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学习机会,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生力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化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此次主题升旗活动及“青苗班”的开设,不仅使同学们的理论学习热情与爱国主义情怀得到较大提升,同时为体育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侯新宇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