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青苗班”第一次培训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04-04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331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2022年青马工程“青苗班”第一次培训会议。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讯豪,辅导员张涛、黄兴洋、黄云逸、李丹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韩梅老师与钱坤同学以及200余名“青苗班”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韩梅首先为学员授课,她重点围绕“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为学员们讲述红色文化故事,分别从“从‘半条被子’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从‘一双草鞋’看军民鱼水情和当代大学生应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三个方面一一讲解;用一个个主题鲜明、简短真实、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与会人员重温了党在革命奋斗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深刻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发现场青年学子的强烈共鸣。随后,钱坤重点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十个“明确”,他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解读,勉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积极主动学习知识、提升个人能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体育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建设谱写华章。

文图/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