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从“心”开始
  • 发布时间:
    2022-04-06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43

       为了提高同学们在疫情背景下的心理防御能力,使同学们能够妥善解决疫情封校期间的心理压力。202244日,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的带领下,辅导员张讯豪、张涛、黄兴洋、黄云逸、李丹丹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大学生防疫心理微课。


       此次微课共分为九个章节,分别为:压力纾解的有效方法:突破压力困境;疫情时期的情绪调节策略:改变小想法,生活大不同;情绪困扰及应对策略;“盒子呼吸法”帮您快速缓解焦虑;放松心情从放松身体开始;居家防疫我们如何享受家庭时光;自我安抚技术:快乐事件列表;致大学生:了解自己的祖辈,留下珍贵礼物;睡不着的心理冲突及调节小策略。视频内容学习以宿舍为单位,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组织,辅导员进行学习打卡监督,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在此次疫情防控心理关上,充分贯彻落实学院领导提出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的四级管理制度,各宿舍长作为最基层的学生骨干也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但在紧锣密鼓的防控部署的同时我们也要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妥善合理的排解,使得同学们带着愉快的心情与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文图/张宏鹏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