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4-17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95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大防线,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20224月,体育学院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院充分发挥内部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卫生法规、健康知识、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普及环境卫生、疾病预防、食品安全等健康促进知识,重点围绕改进个人卫生行为、改善身边卫生环境、注意心理卫生等内容进行科普解读,为大家开展健康咨询,强化学生对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认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自觉树立起文明礼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所属区域内卫生以及教学楼周边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做到室内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有序,着重开展了学校宿舍周边垃圾的清运工作,活动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意识到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加积极地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了个人生态保护意识,并纷纷表示今后会主动参加到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当中,保持好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

(图文/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