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度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核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4-29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384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有关文件的通知》(皖教秘师函〔2022〕9号)的精神,根据《皖西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方案》(院教〔2022〕18号)、《体育学院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4月27日,我院在敏行楼微格教室举行线上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工作成立了体育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领导组、过程性考核组、面试考核组、纪检组等四个小组,分别从全面负责本次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等工作;加强师范生思想品德及相关学业成绩的审核工作;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面试工作;过程考核和面试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核共106名学生参加,以体育课的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为考核内容,学生们分别从面试说课及动作示范两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说教材、说教学法、说教学程序、教师行为表现、技能展示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评委们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切实做好考试各个环节评分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本次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通过本次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核工作的开展,全面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了体育学院师范专业建设,建立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提升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提高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让真正适教、善教、乐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后备军,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图文/黄兴洋  审核/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