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我,师者同行——体育学院辅导员黄云逸抗疫侧记
  • 发布时间:
    2022-05-02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帜彰显担当。44日,六安市发现本土疫情,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他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全院上下一心,汇聚同心抗疫力量,为学生的正常生活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全面筑牢校园战疫防线。

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疫情防控“向心力”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安排部署下。他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志愿小组。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夜以继日地传达讯息、排查情况、联系学生,体现了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和履职尽责的高效执行力。

把学生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同学,做完核酸检测了吗?”“今天的饭菜还可口吗?”体育学院辅导员黄云逸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对接封闭管理的学院学生。他每时每刻都要关注手机上的消息,以便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他入住学生寝室,与学生谈心交流,切实了解学生的需求,安抚学生情绪,从学业进展、未来规划等方面一一为学生解惑,鼓励学生放松心态、认真学习、健康生活。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子线上“打卡”

     体育学院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运动在互联网上拓展,形成了组织管理、教学新模式和质量监控“三位一体”的线上教学新模式。学生线上运动,视频动作简单易上手,学生跟随视频在宿舍内就可完成“健身打卡”,体验运动快乐,发挥专业优势,引领同学们增强体魄,助力体院学子“抗疫不躺平,运动伴你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任务,面对未知的疫情,黄云逸心里未曾有过一丝退缩,作为一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在践行初心与使命,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心里很满足。“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迈不过的坎,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图文/黄云逸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