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体育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暨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9-28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6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加强师范生教师资格证校内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检验我校体育师范生专业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在校教务处指导下,体育学院于202292425日成功组织了2023届体育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暨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活动。校教学督导组参与了现场督查和指导。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严肃考风考纪,学院专门制定了面试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了面试考核工作领导组、督察组、考核评议组和后勤保障组,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实施。

图示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郭清和老师莅临现场进行督查和指导

此次面试考核共有199名体育师范专业学生报名参加。面试考核工作分为“微课”教学和体育专业技能考核两种部分开展实施。“微课”教学中,参加试讲的同学教态大方、言语表达流畅、条理清晰,教学设计能够紧扣主题、合理运用教法,互动有序,面对评议专家的提问,学生们回答得逻辑性强,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技能考核中,学生精神饱满,积极做好技能专业考核前的赛前热身准备,表现出良好的体育专项竞技水平。

面试考核期间,各位评委老师本着培养新时代合格体育教师的使命担当,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操作,科学评价,充分保障了此次活动的质量要求。

图示 体育专业技能考核现场

图示 “微课”教学考核现场

此次面试考核活动,为我校体育师范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普遍认为通过此次现场考核,进一步坚定了个人的从教意愿,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和专业技能方面的优点和缺点,对也为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活动开了个好头,对自己顺利入校开展实习工作,增强教师职业自信奠定了良好的心理优势。

(文/高阔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