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份以来,体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全面落实9月29日,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注重典型示范,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的教育氛围。9月15日,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上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全国“新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黄大年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对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有力措施和高度自觉的精神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格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强化实践引领,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参赛教师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最终确定赵树桐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提高师德修养,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从源头抓起,对青年教师开设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签订《师德承诺书》,做到了师德承诺签订全覆盖。后续体育学院将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强化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能力。


文图/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