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青马工程“青苗班”第四次培训会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31

11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青马工程“青苗班”第四次培训会暨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团委副书记张讯豪,辅导员张涛、黄云逸,马克思主义学院庞璐老师,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钟顺、余和平同学以及200余名“青苗班”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伊始,庞璐首先为学员授课,她重点围绕“铭记光辉历程,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铭记奋斗历程,在回首发改历史中提振改革创新精气神;践行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行政效能”这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随后,钟顺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讲述了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典型事迹。最后,余和平为大家讲解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内容涉及团员教育的总则、团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等八个方面,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发扬革命先辈斗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

培训会结束后,结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团歌中拉开了帷幕,潘声东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致词。向与会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二是提升服务能力,锻炼素质品格是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服务社会同时也肯定了本届青苗班”在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成为又红又专的卓越人才。随后,张讯豪对此次青马工程的培训工作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虽然此次青马工程“青苗班”培训活动已经圆满完成,但是作为“青马”学员的任务还在继续,希望大家可以坚持做到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辜负党对青年的热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最后,肖博文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郑重表达了作为青年学子的奋斗目标和志向,明确自身责任。至此,本次青马工程“青苗班”结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以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为原则,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平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在培训过程中与同学结下的深厚友谊,不断消化和吸收培训成果,坚定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做一个志存高远、德才兼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图/蔡伟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