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制度
  • 发布时间:
    2016-03-26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44

体育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和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为保障学生会工作有序进行,使学生会成为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学生组织,同时,也为了保证学生会的高度集中统一,加强制度化、程序化、正规化建设,根据国家宪法、法律、校纪校规,并结合本会实际情况,制定本规章制度。


一、基本任务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成员提高民主素质、树立科学精神,全面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积极开展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学术、科技、文体等活动,使之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3、做学院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代表学生参与社会事务和社会监督,代表学生参与学校教育与管理事务,维护校规校纪,协助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优雅的学习及生活环境、积极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维护同学和学生干部的正当权益。

4、热情为同学服务,组织其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活动,提高广大同学与实践结合、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协助学院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同学踏入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

5、倡导良好的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院的管理工作。

6、积极配合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坚决服从院领导和院团委的各项指示和安排。发展与兄弟学院的友好关系,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联系,使同学扩大视野。


二、例会制度

   学生会实行全体会议、部长例会、各部例会制度。全体例会每周召开一次,具体事项如下:

1、与会人员:主席、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各部长、副部长、各部成员组成。

2、主要内容:各部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周的工作安排,听取其他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相互交流,促进提高,主席对本次会议做简短的小结,发布相应通知,安排相应工作。

   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需事先请假,以书面形式将假条交到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把假条存档,并向分管副主席或主席汇报,未请假者视为缺席;若不在学校的可在会前向主席团电话请假,事后补交书面假条;会议进行中或会后请假无效,均视为缺席。缺席人员,及时向与会者了解会议内容,若因不知情而造成工作失误,需承担责任。

   每次例会由办公室做好会议记录,会后及时整理,并让学生会主管老师及主席审阅,之后存档。

为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各部门要召开本部门例会,每月至少一次,并把例会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做好记录,并交办公室归档。


三、考勤

考勤登记以学期为单位,实行签到值班制度,给各个成员打分,评选出学生会内部优秀干部成员,给予奖励。





2016年3月

体育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