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专题学术讲座——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学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 发布时间:
    2018-12-25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191

百年春风化雨,芳华硕果;百载披荆斩棘,薪火相传。2018年12月7日下午,皖西学院杰出校友——体育学院96届毕业生,现任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借着受邀返校参加皖西学院”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际,于下午3点在C教学楼403教室,为体育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我国传统落后项目取得突破的启示与思考”的专题学术报告会。


章翔教授首先向在座各位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与奋斗经历,尤其认为应该感恩于母校的精心培养,尽管只有两年的求学生涯,但给了他终生的回忆与启迪,同时倡议同学们应该珍视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和机遇,在成长道路上有更加美好的发展未来。接着章院长从我国传统落后竞技项目的定义、今后的努力方向、传统竞技落后项目运动训练中运动员主观能动性发挥效率、运动训练的细节与创新、运动训练的质与量的辩证关系以及核心力量的训练等六个方面,以启示与思考为抓手,运用丰富的知识与案例,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


章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饱满,语言诙谐幽默,现场互动热烈,报告赢得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反响。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王文辉   审稿/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