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期刊社社长高亮教授来体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时间:
    2019-12-16
  • 发布人:
    体育学院
  • 浏览次数:
    221

为提升体育学院的科研能力,促进体育学科专业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效果,2019年12月12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请南京体育学院期刊社(南大核心CSSCI)社长高亮教授来我校,在C楼505教室为体育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体育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汪波主持,约260名师生聆听了该报告。

  

高亮教授的学术报告从体育现象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体育学术论文撰写的常用范式,重在讲授三个方面的问题:一、体育学术论文是什么?该部分主要围绕体育学术论文概念厘定的学理依据,体育学术论文的性质、分类、特征、价值,一般性学术论文和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二、体育学术论文如何撰写?该部分通过列举大量的体育学术研究案例,详细解读了高水平体育学术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前言、正文、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结论与建议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的撰写规范、论证逻辑和常见问题。三、体育学术论文如何投稿?该部分重点介绍了国内体育学术期刊的类别、载文规范、投稿与审稿流程,并分析了新形势下体育学术期刊的栏目设置特征与未来发展走向等。

  

高亮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后,南京体育学院期刊社社长,近年来在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体育锻炼与健康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其学术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信息量大,精彩透彻,融学理性与应用性于一体,对提升体育学院师生学术论文的撰写水平、促进体育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文图/汪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