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学科建设)

为保障体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质量并有计划的推进落实,202239日下午,教务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班一行9人在刘仁金处长的带领下莅临体育学院开展师范认证工作督查督导工作。体育学院副院长汪波、副院长王文辉、副书记潘声东及体育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专班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汪波主持。

汪波首先对教务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班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就体育学院近期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课程大纲修订、认证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孙建刚博士对认证工作的过程材料进行了列举展示,对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与解读。王文辉就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学校认证工作专班在认真听取体育学院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近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与会专家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培养目标评价的合理性、专业与教师教育类课程大纲修订、专业毕业要求及其观测点的提炼、课程对应毕业要求关系矩阵的判断,以及课程实施对应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计算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对推进体育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体育学院将根据专业认证指标要求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总结,持续深入的开展工作。(文图/孙建刚 张涛  审核/汪波)